落實全民養老金 梁振英下台!
結束一黨專制 全國實行普選
團結抗爭,街頭相見──2016立法會選舉結果聲明

落實全民養老金 梁振英下台!

今天是中秋節翌日,中秋節本應人月團圓,但香港現時有三成長者活在貧窮,連基本生活都沒有保障,遑論慶祝佳節。社民連今天帶同一個巨型月餅到禮賓府,要求政府立即落實全民養老金,梁振英下台!

「全民退休保障」已討論超過30年,理應早已實行。政府坐擁萬億儲備,梁振英卻繼續漠視長者需要。去年公佈的退休保障諮詢文件,已預設強烈立場,將「全民」偷換為「不論貧富」,並扭曲周永新教授的研究成果,搬弄數據以龐大開支恐嚇市民,將不同供款方式簡化為徵稅多寡,根本就是公然說謊,誤導大眾。

梁振英目中無長者,卻愛大白象。今年元旦,特區政府正式設立2,200億「未來基金」,專為支付未來基建工程的開支。梁振英寧願興建一個個大白象,也不願改善長者晚年生活,倒行逆施,漠視基層貧苦大眾,應立即下台!

在新一屆立法會,社民連會繼續在議會全面抗爭,以行動逼使政府履行承諾,落實全民養老金,讓每一位長者可免於資產審查,每月領取3500元,保障他們晚年生活。

社會民主連線
2016年9月16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