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一黨專制 全國實行普選
黑哨主席,摧毀議會 ──強烈反對梁君彥阻撓議員宣誓
落實全民養老金 梁振英下台!

結束一黨專制 全國實行普選

1949年10月1日,中共黨魁毛澤東以勝利者姿態,在北京天安門城樓宣佈成立中華人民公和國,「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壯哉斯言,多少仁人志士為此立國之本拋頭洒血,不過為着實現工農解放,權力歸於人民的理想!

然而,中共卻自食其言,於奪取政權後蛻變為騎在人民頭上的特權統治集團,不單沒有兌現其承諾,反而鎮壓所有反對其專制的異議者。1957年從反右運動開始,經歷四清運動、文化大革命。人民從中共官僚互相傾軋,以發動政治運動翦除異己的歷史中逐漸覺醒,1978年的北京之春運動,就是人民獨立動員,反對一黨專政的奠基石,儘管骨幹分子於1981年悉數被捕,但爭取民主,反對專制的抗爭卻屢敗屢戰,愈戰愈勇,終於在1989年爆發了震撼一黨專制的愛國民主運動,卻遭中共派遣軍隊血腥鎮壓。當年6月4日凌晨,阻擋戒嚴軍隊的群眾死傷枕藉,是為六四國殤。

由1989年至今,中共儘管血腥稍歇,鎮壓卻反而更為全面,因行使憲法賦予各種自由的政治犯,數不勝數。犖犖大者,就有因起草《零八憲章》而被判文字獄11年的劉曉波,以及延綿不絕的維權人士。去年7月9日,中共竟在全國抓捕支援維權群眾的律師,數以百計,習近平所謂依憲治國,依法治國,成為世紀大謊言。最近廣東烏坎村村民抗議土地為貪官侵吞變賣,受到殘酷鎮壓,亦充份反映一日不實行民主普選,所謂嚴打貪腐,只會淪為統治集團派系鬥爭工具而己。一黨專政肆虐,六四國殤仍在,何來國慶?

身為港人,對此更是身同感受,中共收回香港主權已逾19年,但所謂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早已成為泡影。2014年8月31日,人大常委通過決議,令特首選舉淪為推選委員會操縱的假普選,亦由此激起延綿79日,標榜「我要真普選」的雨傘運動。雖最終受鎮壓而未竟全功,但卻彰顯港人要求自主自決,踐行普選的決心!際此一眾權貴慶祝所謂國慶之時,我們在此申明,六四未平反,祇有國殤,人民未當家,沒有國慶。
我們要求:

(一)結束一黨專政,還政權於人民
(二)徹查六四屠殺,追究元兇禍首
(三)釋放所有政治犯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屠夫政權遺臭萬年
全國實行普選、人民當家作主

社會民主連線 四五行動
2016年10月1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