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異己 不遺餘力 黑警打人 逍遙法外 ——立即起訴朱經緯
拋棄幻想,不要與虎謀皮!|陳寶瑩 社民連秘書長
宣誓風波關我咩事?推翻選舉結果, 點會唔關你事!

打壓異己 不遺餘力 黑警打人 逍遙法外 ——立即起訴朱經緯

2014年香港爆發雨傘運動,港人為反對中共831決定,要求落實公民提名,佔領街道79天。經過兩年時間,多名參與雨傘運動的戰友已被起訴甚至定罪,更有人因此入獄。而當天於旺角街頭,眾目睽睽之下毆打途人的朱經緯仍未被起訴。

朱經緯揮棍毆打途人,很多港人依然歷歷在目。監警會早前披露,曾三度發還有關朱經緯一案的投訴予投訴警察課,最終投訴警察課方同意把毆打投訴列為屬實,顯示投訴警察課包庇自己人,意圖放生黑警。

而警方早前完成刑事調查,律政司卻一拖再拖,遲遲未有決定。相反,多名被律政司政治起訴的雨傘運動參與者,便因證據不足,甚至警員證供不可信,而被法庭釋放。可見律政司起訴一眾雨傘運動參與者的決定極為草率,明顯律政司抱有雙重標準,對起訴示威者「有殺錯,無放過」,卻對涉嫌違法的執法者「拖得就拖」,遲遲未作起訴決定。

梁振英及袁國強於雨傘運動期間經常大談所謂「法治」,以此之名反對民主運動,如今卻有法不執,包庇黑警,可謂自打嘴巴。我們實在不能姑息律政司及警方「濫控示威者,放生執法者」的做法。

因此,我們要求︰

  1. 律政司馬上交待有關事件的檢控進度,
  2. 投訴警察課停止包庇違規警員,
  3. 盧偉聰向被毆者道歉,
  4. 改革監警會,廢除特首委任制,監警會應予實權以主動調查警察,
  5. 立即起訴朱經緯!

社會民主連線
2016年12月12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