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幻想,不要與虎謀皮!|陳寶瑩 社民連秘書長
劉曉波被重判7周年 釋放劉曉波!支持《零八憲章》!
打壓異己 不遺餘力 黑警打人 逍遙法外 ——立即起訴朱經緯

拋棄幻想,不要與虎謀皮!|陳寶瑩 社民連秘書長

中共傀儡狼振英突然宣佈不參選連任,狼英一去,其眾人皆曰殺的梁粉班子也不會久留。今年3月特首換人已成定局,但是,換人卻不見得是換制度。相反,狼英一落台,林鄭立即撲出明言重新考慮選特首,更讚揚狼英功績,超級梁粉張志剛也急急指出是人變路線不變。張固然是死撐的門面套話,卻不能否認中聯辦仍在操盤,中共黨爭未有定局。

鐵幕下的刀光劍影,實非香港市民可以理解和置椽。而且,寄望中共黨內有「無咁差」一派,正是平民百姓在權力失衡下的無奈和悲哀。傳統民主派在八十年代曾寄望中共開明派信守一國兩制承諾,依循《基本法》循步漸進最終達至普選。回歸快廿年,換來是中共步步進逼,民選議員竟被港府司法覆核議員資格,香港本已十分脆弱的民主權利和議會民主制度,岌岌可危﹗

港人切不可重蹈覆轍,以為狼英一去,象徵中共改弦易轍,起碼恢復回歸初期,對香港內部事務放手。可惜,時移世易,中共黨內惡鬥劇烈,高舉愛國民族主義大旗,吹噓經濟實力的強國領導人習近平,如何會授人以柄,動搖其管治基礎?如何會容許小小的香港人有自決改變制度的機會?無論稱之為真普選、公民自決,更遑論港獨。

事實上,特區政府近期以「法」逼迫異己,正是學了其主子習近平的手法。習近平在2014年提出「依憲治國、依法治國」,結果是打擊面不斷擴大,不單是民運人士和維權人士受逼迫,連協助他們的法律界人士、工運及婦運人士都備受打壓,尋釁滋事罪名已是無所不包侵犯人權的「法網」。
而且,中共視香港已不僅僅是面向國際市場的跳板,紅色資本在香港已盤根錯節。中聯辦操控的所謂民間組織深入社會每一個角落,製造輿論,舞弄選舉,如何會對香港內部事務放手?中共在香港強推「八‧三一決定」扼殺普選特首,立法會候選人確認書甚至墮落至以行政手段摧毀言論思想自由。人大釋法在民選議員頭上放置一把刀,手起刀落褫奪議員席位,又豈是狼英一人之奸計?又或只是中共黨內一派的暴政?

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之時,社民連不斷大聲疾呼,提醒港人「昨日八三一、今日確認書、明日廿三條」。如果政府再下一城,成功褫奪自決派、激進民主派議員議席,以保障國家安全為名、箝制港人思想言論自由為實的《基本法》廿三條便是水到渠成,立法還會遠嗎?

港人要捍衞民主選舉結果,進而爭取港人民主普選權利,只有抛棄幻想,走出雨傘運動退潮,民主力量渙散的陰霾,以集體行動反抗卡在頭上的政府惡行。短期行動目標是要求政府立即撤回對四位議員的司法覆核。我們更要求現屆政府及所有特首候選人,必須公開承諾以下三點要求:

1. 撤回對四位議員(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姚松炎)的司法覆核;

2. 爭取撤銷人大「八‧三一決定」,並推行行政長官及立法會雙普選;

3. 保證任內不會推行《基本法》廿三條立法。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