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黑合作,無法無天;政府縱惡,全民抗暴
【他們為香港押上了前途,我們還可以做什麼?】 8月5日 全港三罷抗暴政
林鄭!壽終正寢吧﹗

警黑合作,無法無天;政府縱惡,全民抗暴

昨晚民陣遊行結束後,示威者自發遊行往中聯辦。遊行結束後,警方嚴陣以待。警察驅趕示威者時,再次不必要地發射橡膠子彈及布袋彈。橡膠子彈及和布袋彈均為可致命的武器,612衝突中警方使用上述武器時,已經導致一位老師眼部受傷,視力嚴重受損。警方在沒有受到即時安全威脅的情況下,以橡膠子彈及和布袋彈射擊示威者,甚至瞄準向示威者頭部射擊,不只是濫用暴力,更加是草菅人命。
 

與此同時,昨晚元朗聚集大批白衫的黑幫份子,他們早已揚言對付穿著黑衫的示威者。可是,元朗區議員杜嘉倫致電999求助,對方竟回答「驚就唔好出街」。最後,大批黑幫份子手持籐條、木棍甚至鐵通,在西鐵站內外,甚至進入月台及車廂,無差別毆打所有乘客。不僅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及多名記者血濺倒地,大量市民無論老幼甚至包括孕婦,均被兇徒襲擊受傷。巡警在元朗站內目睹暴力事件,選擇轉身離開,市民撥打999報警求助則無人接聽。事發1.5小時後,警方才施施然到場,其時白衫黑幫份子已經全數離開。
 
事後,特區政府竟然厚顏無恥,將上環和元朗兩事相提並論,僅以「譴責暴力行為」一併定性。尤有甚者,上環示威則批評為「向警方發動連番暴力襲擊,包括投擲汽油彈、縱火、擲磚,並堵塞主要幹道,行為令人髮指」,元朗襲擊卻只以「有人聚眾在港鐵車站月台和車廂內襲擊乘客,引發衝突,導致有人受傷」淡然形容。態度之偏頗,躍然紙上。此外,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元朗西鐵站的襲擊事件後,被揭發與元朗兇徒握手言歡,甚至拍掌鼓勵,令人極度懷疑何君堯是否有參與策劃和煽動暴力襲擊。
 
如此種種,市民均已心中有數。政權勾結黑社會,縱惡行兇已非第一次。無論是2013年梁振英出席天水圍論壇,大批黑幫份子毆打示威者,抑或是2014年雨傘運動期間,政權發動黑社會襲擊旺角示威者,港人均歷歷在目。今次元朗襲擊,甚至演變成大規模無差別攻擊乘客,這才是真正的「令人髮指」。政府縱惡行兇,以為可借此打擊示威者,卻徒令普通市民對香港警察的執法意志及中立性失去基本信任。當警黑擕手合作對付示威者,只會令普通市民更加深信警察就是「有牌打手」,令前線警員陷於萬劫不復之地。
 
香港已經進入非常危急的狀態,我們呼籲政權不要繼續冥頑不靈,妄想用國家機器及黑社會打壓示威者來解決社會矛盾。哪裡有壓迫,哪裡有反抗。如果政府依然拒絕改變態度,只會令民情進一步升溫,逼使人民發動更大規模的不合作運動,來回應政權的暴政及暴行!我們謹此重申要求:
 
一、全數緝拿元朗兇徒歸案;
二、徹查何君堯在元朗襲擊事件中的角色;
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警察濫權濫暴,以至縱惡行兇的責任;
四、林鄭月娥及其管治班子問責下台,立即實行雙普選。
 
社會民主連線
2019年7月22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