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為香港押上了前途,我們還可以做什麼?】 8月5日 全港三罷抗暴政
年輕人犧牲太多,我們有何可為﹖長毛在8.5金鐘罷工集會一席話
警黑合作,無法無天;政府縱惡,全民抗暴

【他們為香港押上了前途,我們還可以做什麼?】 8月5日 全港三罷抗暴政

反送中運動發生已逾數月,經歷過兩次百萬人大遊行、地區集會等抗議後,林鄭月娥仍然是一意孤行不願撤回惡法,更遑論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及辭職下台。不只民間五大訴求無一落實,抗爭者為守護香港而押上了自己的金錢、時間甚至前途,卻要面對政權多方鎮壓:警方多次對示威者及記者濫權施暴、鄉黑合作引發的元朗及天水圍恐襲等鎮壓仍歷歷在目。相反,運動至今仍沒有官員為惡法引咎下台;沒有警員為施暴及鄉黑合作而負上刑責;沒有制度因運動而有所改革。

如今香港已經有無數人因鎮壓而受傷,超過180名抗爭者因而被捕,部分人更被控「暴動罪」,一旦罪成最高要面臨10年監禁。他們押上十載光陰,目的就僅僅是希望守護自己的家園反對惡法濫權施暴,為所有人創造出一個平等、自由及民主的社會。他們已經為香港押上了自己的前途,我們更需要站出來同行反抗,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如果高牆過往是因為敲打力度不足而仍未被粉碎的話,那麼我們就要以更加團結,更有組織性的方式去瓦解它:三罷,以不合作運動的方式去導致城市停擺,向政權施以最大管治成本及政治壓力。

社民連在此呼籲大家:響應港人發起的8月5日全港罷工,前往各區進行集會。為抗爭者、為自己、為香港站出來。但諸位請緊記,今次三罷只是運動中的其中一場戰役,抗爭不爭朝夕,唯有堅持不懈反抗,才可獲得最終勝利!

社會民主連線
二零一九年七月三十一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