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你我, 公民不服!」 ——長毛
「老鬼可以做D乜?」——阿牛 曾健成
社民連回應林鄭月娥「撤回」送中條例之聲明:

「不分你我, 公民不服!」 ——長毛

李嘉誠公開呼籲「執政者對年輕人網開一面」,林鄭月娥於回應記者提問時不以為然,強調對任何違法行為一定依法追究,政府全力支持「止暴制亂」云云。一番套話,盡顯其偽善冷酷,所謂「對香港青年人的關心關愛」,原來是秋後算帳,濫捕濫打,令人想起她周一出巡,在中環站七情上面,惋惜遭破壞的入閘機的矯情,她似乎忘記,自反送中抗爭開始,已逾1,300人被捕,遭警暴毆傷者不計其數,重傷者與日俱增。若示威者果真是暴徒,則何以警員受傷數目不多,以致林鄭連慰勞騷也做不成,要在地鐵站去「慰問」入閘機﹖她似乎不知道,示威者在新一輪「止暴制亂」的瘋狂中,無辜受重傷者大有人在,8.31血案的重傷市民,應否就是她關心、關愛的對象?

8.31警方指使港鐵配合,得以恐襲太子站內乘客,令人髪指之外,更標誌警暴凌駕人權,橫行無忌。

7.21黑幫於元朗站行兇,港鐵尚能拉下閘門阻擋兇徒,而8.31則肆無忌憚,奉迎警方,不惜開閘挹暴,停車困客,置市民於恐襲羅網。港鐵是由公帑開辦的公用事業,竟屈服於當局淫威而成幫兇,簡直官官相衞,窮凶極惡﹗我們若不奮起反抗,則香港勢必淪為警察社會,人治之域。

由此而論,威權統治之下,武力懸殊日益,勇武抗爭之路,亦必愈加艱難。被捕人數激增,傷員受創益重,又充分說明警暴猖狂,民間扺抗之策不能不變!

首先,警方喬裝混入示威群眾,肆意施暴挑釁,縱火、毀物,將勇武抵抗變成暴力盲動,使不辯真相的市民質疑合情合理的抗暴行動,由於抗爭者並無統籌及協調,根本無從反駁辯正,並說明自己的初衷及目標。長遠而言,必會在警方插贓嫁禍下,蒙不白之寃,影響民眾視聽,削弱支持力度。因此,建立有效平台,據實駁斥當局施暴插贜的抹黑,說明勇武抗爭的策略目標,以及武力準則。有此,則和平、勇武之合力,事半功倍,警方污衊攻訐,無所遁形,民眾亦可知所遵從,毋須猶豫﹗亦因此,勇武抗爭有理有據,施展節制,自由自主,以武制暴,合情合理。

林鄭月娥笑裏藏刀,為引入緊急條例的圖謀,自然會胎死腹中!

再者,若要爭取國際聲援支持,以致再接再厲,則必須動員更多民眾參與。和平的集會、遊行持續不斷,乃是不由之路,亦是全面不合作運動的基石。反送中抗爭以來,罷工、罷市、罷課的三罷運動已有兩次,但卻未如理想。九月二日及九月三日的罷工,更在國泰航空開除工會領袖的陰霾下,不少打工仔女望之卻步。 這種白色恐怖一日不除,罷工運動實在無從說起。所以,必須發動更多民眾反對資方的政治逼害,要求立即停止無理解僱。其實,這本應該是最近兩次機場抗議的目標,祇可惜行動由市民自發舉行,不免失諸交臂,事倍功半。

證諸於兩次三罷,缺乏細緻的宣傳和廣泛動員,豈非不如理想之因?首次三罷,是由於網民激於義憤而自發號召,最終演變成遍地開花的警民衝突。最近一次,罷工、罷課、罷市之間,並無協調及對話渠道,各行其是。其實罷課學生成千上萬,士氣高昂,本就是走向民間的宣傳大軍,動員勞工的先鋒部隊,奈何工學分途,各自為戰,成效自然大打折扣。

三罷之中,組織罷工,比諸呼籲集會、遊行、發動街頭抗爭,艱難何止百倍?由於工會會員是勞工少數,祇能求諸直接動員,若要有所成效,則抗爭的不同政治力量,均能團結一致,共赴時艱,組成三罷的聯合平台,合力為之鼓與呼,始能有所作為,共闖不歸之路。

「地上本就沒有什麼路,人走得多了,也就成了路」 時局艱難,長路漫漫,一步一腳印,加油、香港人。

2019年9月10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