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口抗警暴 反不義加薪 禁陸客入境 抗疫不容緩】疫情堪憂,取消赤口集會
【抗議城規會偏幫財團、居民慘「被規劃」要求城規會拒絕處理申請】 長毛與林村居民就事件向立法會申訴新聞稿
【防治肺炎無力 政治迫害落力】就食環署封殺社民連年宵攤檔抗議

【赤口抗警暴 反不義加薪 禁陸客入境 抗疫不容緩】疫情堪憂,取消赤口集會

自反送中運動以來至今,警方濫權而不受制約,已淪為壓制香港人的部隊。暴力執法、濫捕,律政司濫控無日無之,至今已有數千計的抗爭者深受其害。同時,白色恐怖瀰漫至社工、校園、甚至私營機構,有勞工階層更因政治立場而遭清算。

最近的區議會選舉中,市民以手中選票表達對警隊以至政府的不滿。然而,警務處長鄧炳強最近出席區議會時的回應甚至態度完全蔑視民意;在立法會,民主派爭取將警隊加薪從公務員加薪方案抽出及反對警隊加薪,過去一星期已獲逾二萬名市民簽名支持。然而保皇黨配合政府,不但阻礙議員提問及傳召鄧炳強到立法會財委會解釋,甚至於1月31日增加財委會會議時間,以強行通過加薪方案。警隊、保皇黨以至政府從未反省!

為此,工黨與社會民主連線本於今日下午3時至5時舉辦「赤口抗警暴 反不義加薪」集會,並會邀請遭受警暴及白色恐怖的受害者出席集會及上台發言。

然而,在新型冠牀病毒驟然擴散,疫情嚴重的情況下,我等不得不取消集會。不過,卻依然不敢有負市民期望,重申「赤口抗警暴,反不義加薪」的初衷,將徵集所得的逾兩萬聯署擲交林鄭月娥,彰顯港人爭取「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決心。一句話,一日當局不停止警察濫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警暴,警察加薪,天理不容。
其實,林鄭政府聴命於中共,公然縱容警方濫暴,殘酷鎮壓香港市民,早已為市民民唾棄,今次武漢爆發疫症,又為着配合其主子隠瞞疫情,以致拖延必須之抗疫措施,至今尚不肯拒絕大陸旅客入境,漠視民間「封關」呼聲,簡直謟媚權貴,不惜犧牲市民。
因此,我們要求林鄭政府立即停止對警隊加薪,將之剔出公務員調查薪酬議案,回應港人「五大訴求」之外,當局必須回頭是岸,馬上實行邊境管制,禁止內地遊客來港,阻止疫情傳入。

工黨 及 社會民主連線
二零二零年一月二十六日

 

Tags : 抗警暴, 赤口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