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事公正蕩然無存 特首保皇狼狽為奸——回應答問大會上曾鈺成無理驅逐梁國雄離場一事
【聯署聲明】對高等法院就外傭爭取居港權的司法覆核裁決的聲明
施政千瘡百孔 報告無心無力 小圈子政府馬上下台——回應《施政報告2011-2012》

議事公正蕩然無存 特首保皇狼狽為奸——回應答問大會上曾鈺成無理驅逐梁國雄離場一事

就今天《施政報告2011-2012》特首答問大會中梁國雄議員無理被逐一事,社會民主連線現作回應如下︰

(一)曾蔭權語無倫次,人身攻擊

黃毓民議員於會上質詢曾蔭權為何提拔民望最低的林瑞麟作政務司司長,罔顧政治倫理。特首竟亂以他語,以輕佻口吻回敬,不點名指摘黃毓民議員言行粗暴,更暗示黃議員是「黑社會爛仔」。此等迴避質詢、人身攻擊的行為,完全是懦夫所為,而且更嚴重違反議事規則。身為一城之首,曾蔭權的行為實令香港蒙羞。

(二)曾鈺成打壓異己,議事公正蕩然無存

黃毓民質詢途中,梁國雄提出規程問題,竟被驅逐離場。事實上,作為立法會主席及會議主席,曾鈺成理應排難解分,疏理脈絡,要求特首正面回答一位民選議員之質詢,就曾蔭權冒犯黃毓民一事作公正裁決,並聆聽梁國雄就規程問題之發言。

然而,曾鈺成竟顛倒黑白,在未有聆聽梁國雄發言,並未作任何警告下,將梁國雄驅逐離場,完全是荒天下之大謬,亦可謂立法會主席不義裁決之最。社會民主連線對此表示憤怒,亦絕不苟同曾鈺成這種打壓異己的議事執法。

(三)破壞議事 雙曾須負全責

《施政報告》為政府全年施政之總綱,答問大會上民選議員向特首問責,為職責所在,理至易明。曾蔭權與曾鈺成為了打壓異己,在極不合理的情況下將兩位反對派議員離場,實乃可恥;而事件直接導致多位泛民議員離場抗議,答問大會意義全失,更是曾蔭權與曾鈺成的責任。

社會民主連線
2011年10月13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