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君行就社會民主連線第二次特別會員大會結果之簡短聲明
行政委員會有關行政委員辭職的報告
主席陶君行就第一屆港島區支部行政委員選舉事宜對組織章程的解釋

陶君行就社會民主連線第二次特別會員大會結果之簡短聲明

 

本會於今天下午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二號演講廳,進行今年第二次的特別會員大會,共有292位會員出席。經過7小時討論,結果通過了三項的決議案。
地區支部一事上,我們再次確認了行委會有權按地區會員的需要與意願,成立地區支部或地區服務處。區選協調討論方面,本會會員透過是次會議表決,重申7月25日〈社會民主連線回應當前香港政治形勢變化的決議文〉 的立場。對民主黨與民協等求和派,我們按步就班與其劃清界線。對區選策略,我們將主力抵制建制派現有之壟斷,為地區政治帶來活力與衝擊。至於要求解散內閣重選的議程,經表決後,以170票反對111贊成10票棄權否決了動議。
對於是次大會的結果,本人可謂百感交集。創會四年以來,社民連線經歷大小風雨,今次並不例外︰這是民主對我們的考驗。然而,縱使黨內有不同意見,我們最終能成熟的以民主程序,處理彼此分歧。雖然或會有朋友覺得本會今次「內訌」會有損形象及聲譽,但為了捍衛民主的原則與會員的言論自由,這是我們必須付出的代價。
我謹此祝願,大會既然告一段落,本會可以重拾幹勁與焦點。我亦呼籲,無論支持行委會與反對行委會的會員,均能停止罵戰。如果繼續內耗,不但傷害會內團結,對香港民主運動之發展亦毫無建益。觀近日之新聞,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為中國民主打開契機;特區政府的《施政報告》繼續令人極度失望,對地產霸權下的貧富懸殊問題視若無賭;醫療融資方案強勢而臨,政府推卸照顧巿民健康之責任,對保險企業提供五百億利益輸送——凡此種種,都是本會與關心香港民主與民生的朋友理應全力關注之議題。特別會員大會過後,我殷切期待大家放低成見,全力工作。
無論如何,我將懷抱謙卑,繼續努力。對於對本屆內閣投下不信任的一票的會員,我與一眾行委同事,將視之為鞭策。在可見的日子更會加強溝通,務求讓更多會員了解會務。
對於先行者的創黨理念,我一直時刻省思。本人與一眾行委謹此莊嚴承諾,今後的社會民主連線,定必繼續站穩基層立場,貫徹執行建制內外同步抗爭的路線,與香港巿民力爭民主與公義。
陶君行

社會民主連線主席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