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建白象養老人,加利得稅保民生
監察政府無罪 揭露貪腐無罪 捍衛新聞自由 釋放在囚記者

屈得就屈濫用警權 警務處長馬上道歉 ——聲援周嘉發、施城威

去年11月雨傘運動旺角清場期間,本會周嘉發及施城威收拾大量物資,並打算將之運送到金鐘,運抵金鐘之際貨車即被警方檢查,當場沒收所有物資,並「老屈」二人指其「涉藏有物品可作非法用途」,他們被扣留警署48小時方獲釋,更被搜屋及帶走電腦等個人物品。事隔至今一年多,警方指已完成調查,並通知二人取回所有物品。

周嘉發及施城威只因搬運物資而被指藏有物品作非法用途,簡直荒天下之大謬,等如把他們冠以莫須有之罪名;警方有如對付重犯一樣拘留二人不准保釋,甚至搜查他們住所,不僅多此一舉,更是有如等同於未審先罰。相反,前警司朱經緯旺角街頭亂棍毆打途人證據確鑿,卻仍逍遙法外,可見警方不但親疏有別,更加為達政治目的,不惜濫用公權力打壓民主運動。

更要指出,整個雨傘運動共有近千人次被捕,周嘉發及施城威被「老屈」也只屬冰山一角。曾健超被七警圍毆反被控以十一項襲警;吳文遠被警察踩裂肋骨反被指非法集結被捕;凡此種種黑警惡行多不勝數,香港人都歷歷在目。警隊遭人民唾棄,形象一落千仗,曾偉雄及盧偉聰實在責無旁貸!

尤記得梁振英曾於論壇表示,市民到廉署舉報公職人員不果,應該向被舉報者道歉;如今周嘉發及施城威被無理拘捕、扣留、搜屋、沒收物資甚至個人物品逾年才獲發還,梁振英及盧偉聰更應向兩人道歉,以還公道!停止政治打壓!釋放所有雨傘運動被捕者!立即起訴朱經緯!

社會民主連線
2015年12月24日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