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不低頭 就要他走頭 -聲援美國人民鬥爭
我要制度性改革 不要大市場小政府 拒絕短視預算案 力爭全民退休保障
初三赤口開年 撤回司法覆核

特朗普不低頭 就要他走頭 -聲援美國人民鬥爭

特朗普剛就任美國總統,就引起全球一片怒吼!由要求墨西哥出資興建造分隔兩國之圍牆被拒,乃至簽署命令凍結奧巴馬政府倡議之醫保計劃,在在都遭受美國人民的不齒和譏笑!

 

然而,這位商界大亨却變本加厲,進而以更可恥的舉動轉移視綫,暴露其大國沙文主義的歧視偏見。最近,他針對伊斯蘭宗教及文化,悍然宣布禁止伊朗、伊拉克、敘利亞等七國公民入境,立時引起全球嘩然,抗議不絕,更觸動美國人民於各地上街抗爭,更有不少人興訟,挑戰此一禁令涉及歧視,違反美國憲法。署任司法部長耶茨(Sally Yates)不值特朗普所為,下令其下屬毋須為其違憲之命令抗辯,隨即受到報復,被惱羞成怒的特朗普免職,改派親信接任。

 

特朗普橫蠻若此,令人想起另一共和黨總統尼克遜在1973年「水門事件」之齷齪,當時他為著隱瞞竊聽醜聞,竟然下令撤換該案的特派檢察官考克斯(Archibald Cox),引起司法部長李察遜(Elliot Richardson)及司法部副部長拉克爾肖斯(William Ruckelshaus)不滿,拒絕執行命令,辭職抗議;最後尼克遜亦因醜聞曝光,不得不承認撒謊而黯然下台。

 

毫無疑問,今日之特朗普公開倡言種族、宗教歧視之餘,更濫權將之實施於外交之上,未來必會用之於美國境內,成為打擊低下階層和少數族裔的敲門磚,進而又會令其霸權外交如虎添翼,向其他與美國資本拓展相悖的力量動武。政治是經濟的集中表現,外交乃是內政之延續,互為表裡,相輔相承,特朗普牛刀小試,不過彰顯財團欺凌百姓,劍指異己,覬覦全球而已!

 

因此,我們嚴正要求特朗普政府立即收回上述禁令,並與全球民眾一道遙此聲援美國人民正義抗爭!

打倒種族歧視!

打倒宗教歧視!

特朗普立即下台!

 

社會民主連線 二零一七年二月一日

Tags : 特朗普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