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代同堂•齊爭全民退保》618父親節遊行
長毛:苦難人有明天,七一維園見
長毛:縱令我手無燭光……

《五代同堂•齊爭全民退保》618父親節遊行

梁振英政府未有兌現競選承諾,一而再、再而三漠視民意,拒絕落實全民退休保障,候任特首林鄭月娥亦不能置身事外。事實上,林鄭月娥正是負責退休保障的主要官員,即使梁振英走數,林鄭月娥也要埋單。

 

林鄭及其新政府即將上任,適逢父親節將至,全民退保仍然無影無蹤,聯席藉此發起遊行,於中環匯豐銀行遊行至候任特首辦集會,訴求如下:

1. 林鄭月娥上任後必須盡快落實全民退休保障,跟進融資方案,並在首份施政報告中作出回應。

2. 下屆政府須成立跨部門委員會,由政務司及財政司出任會議,並邀請不同持份者共同就全民退休保障的融資方案、財政安排等延續討論。

3. 政府已公開承認高額長生津會令政府提早於2026年出現結構性赤字,聯席要求政府公開交代未來50年全數由政府支付的各項審查援助計劃的公共開支(包括: 高額長生津、長生津、生果金、長者綜援等)。

4. 反對政府挪用早前為退休保障預留的500億養老基金,聯席要求將基金增加至1000億,以作為推行全民退休保障計劃的「專款專項」啟動基金。

主辦: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

RELATED POSTS